我院学生获“2018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20   访问次数:378

    1118日,由“日本科学协会”、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为期两天的“2018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109所高校的选手参赛,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5级蔡弋鸣同学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以排名第7的优异成绩荣获大赛个人赛三等奖。我校参赛同学的指导教师为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蒋青。




    该赛事始于2004年,目前已成为高校日语教育领域代表专业水准的品牌竞赛之一。赛制分为个人赛与三人一组的团体赛,赛题内容涉及日本语言文学、政治文化、历史社会、文体教育等各个方面,旨在加深在校大学生对日的了解。在17日进行的团体赛预赛中,我校代表队在一番波澜迭生的争夺后以一题之差屈居第三遗憾未能晋级决赛。但初战遇挫的代表队并未气馁,经过一番调整,个人赛选手蔡弋鸣顺利通过初赛,并凭借在18日进行的个人赛半决赛及决赛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个人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重大突破。团体赛及个人赛冠军分别由北京大学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组队参与该项大赛,便取得了全国前八的优异成绩,这与指导教师蒋青老师的悉心付出、团队成员的认真准备是分不开的。团队师生一致表示,希望通过大赛获取经验,加倍努力,期待在来年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