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埃克赛特大学一行来校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12   访问次数:384

    12月上旬,英国埃克赛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人文学院(College of HumanitiesTESOl专业主任Li Li教授和翻译系主任Michelle Bolduc等一行应邀来外国语学院分别进行学术交流。外国语学院近60名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Li Li教授简要介绍了埃克塞特大学的基本情况、知名校友以及学校特色等信息后,就teacher cognition, new technology in language education, thinking skills development, sociocultural theory等研究方向做了介绍,重点带领同学进行元认知理论的学习,引起同学们的热烈讨论。讲座后,老师与同学们相互亲切交流,并就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

    Michelle 教授介绍了埃克塞特大学的翻译专业情况,埃克塞特大学是罗素大学集团中的一员,其翻译专业在全英排名前十。Michelle教授以西塞罗的翻译理论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热烈的讨论,之后还为翻译硕士的同学们分析了未来职业规划,使他们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