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学生获第11届CASIO杯日语专业演讲辩论大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8-11-13   访问次数:588

    1110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与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11届上海外国语大学CASIO杯中国日语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演讲辩论大赛决赛成功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全国23所高校的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5级刘赫喆同学获得优秀奖。本次参赛选手的指导教师是日语系黄育红和外藉教师岛田由利子。




    此项赛事分为预赛与决赛,预赛采取演讲录音形式进行筛选。据悉,今年全国共有52所高校报名参加了预赛,刘赫喆同学以甜美的日语发音、充实的演讲内容顺利进入了决赛。今年的决赛赛制发生了重大改变,3分钟演讲形式改为准备时间仅为6分钟的即兴演讲,并由评委进行提问。辩论赛由原来的一对一改为44的小组辩论。每个小组在获悉辩论题目后只有当场40分钟的准备时间,比赛难度相当大。此次比赛对于参赛选手的日语综合能力、逻辑思维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等都有极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