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外研社•国才杯”和“中国日报•华澳杯”演讲大赛校选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30   访问次数:365

    926日晚,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与第十六届“中国日报·华澳杯”全国大学生中澳友好英语大赛华东理工大学校园选拔赛在奉贤校区E教演讲大厅举办。

    两项比赛均由已备演讲与即兴演讲两部分组成,其中“外研社杯”已备演讲围绕话题 “The Stone”展开,华澳杯已备演讲定题为“Australia in My Eyes”。




    通过淘汰赛,来自外国语学院、商学院、化工学院、中德工学院等学院的15名同学顺利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英语15级的谢飞同学和英语16级的孔嘉琪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分别获得了“外研社杯”和“华澳杯”校选赛的特等奖,她们将代表学校参加上海赛区的比赛。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杨慧敏、贾卉、黄岚、王慧和方朝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并在赛后对选手的表现做了点评。

  

  

相关链接: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 2002 年创办,下属“Uchallenge 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


  

    “华澳杯”中澳友好英语大赛始于2003年,已成为国内一项著名的年度英语竞赛。本次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与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主办,上海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华东理工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英语系、上海市外文学会协办,并得到中国日报、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卡西欧等的大力支持,本次大赛也将由多家媒体进行报道。同时,“华澳杯”获得了来自澳大利亚外交外贸部所属澳中理事会的积极认可和大力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