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师生参加华东师范大学中澳论坛
发布时间:2018-07-24   访问次数:656

    79日,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颜静兰教授带领中心成员幸君珺博士、硕士生余孙文参加于华东师范大学举办的第三届中澳论坛第一次会议。

    本次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举办,主题为“当前中澳关系的形势和挑战”。论坛汇聚了来自华东师范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东华大学、湘潭大学、中国教育在线、上海凹米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共同就当下中澳关系的现状和问题进行探讨和分析。




    本次会议的特邀嘉宾,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前外方院长、亚洲研究系高默波教授在会上作主旨发言。高教授的发言分析了两国关系中呈现出的世界认知对国际关系的重要性。发言从过去、现状和将来三个维度出发,对中澳关系不同时期的意识形态、价值观和对世界的认知进行分析。

    在交流环节,与会者各抒己见,华东师大澳研中心副主任侯敏跃从历史的角度对中澳关系目前所遭遇的困境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华东理工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颜静兰教授、上海理工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杨永春教授、专程来沪参加会议的湘潭大学许善品研究员、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张兰生先生、中国教育在线侯昱纬先生等分别对澳大利亚身份认同、中澳关系的短期和长期走向、中澳教育合作机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论坛促进了澳大利亚研究中心成员与其他学者的相互沟通和交流,有助于提升我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在澳大利亚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