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教授有约”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09   访问次数:340

    为拓宽学院教师的学科视野、助其更好地开展基于外语课堂教学的科学研究,76日下午,学院青教联邀请英语系龚嵘教授在六教207教室作题为“基于大英教改课堂的实证研究——Summary Writing教学案例”的学术讲座,逾20位教师参加讲座。校青教联理事饶小飞主持讲座。




    龚嵘以“为何要做科研”为切入点,阐述并分析了当今三类大学英语教师的身份,即实践经验型、理论知识型和专家学者型。她指出,对于广大大学英语教师而言,基于大学英语课堂、立足大学英语教改的实证研究是其“夹缝中的科研生存之路”。龚教授以自己近年的科研成果为例,向与会教师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在科研中如何准确选题、如何规范研究方法、如何基于经验性数据开展外语教学的实证研究,并就如何使用统计方法和研发问卷阐述了自己的深刻见解。

    会后,与会老师们就自己在外语教学及实证研究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龚教授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