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谢飞应邀赴复旦大学分享演讲心得
发布时间:2018-04-02   访问次数:317

    3月29日晚,我院英语专业15级学生、第15届“21世纪·华澳杯全国大学生中澳友好英语大赛”冠军获得者谢飞同学应复旦语言学习中心万江波老师邀请,赴该校参加“演说家之夜”(Toastmaster’s Evening),用英语分享了自己在演讲方面的心得体会。

  

图片说明:谢飞(第一排右二)与复旦大学师生合影


    在当晚的“来宾演讲”谢飞着重介绍了专业学习方面的所得所获,她以清晰的思路、幽默的语言、厚实的积累和出色的台风向复旦学子展示了华理学子的风采。她的演讲从“内容意识(content awareness)”和“受众意识(audience awareness)”两方面展开,强调演讲内容的核心地位以及受众在公共演讲中的重要作用。


  

图片说明:谢飞分享心得


    整个演讲过程中,谢飞娓娓道来,深入浅出。认为,若想演讲出彩,内容上必定要下功夫,而内容上的充实离不开平日的积累。积累的途径多种多样,既可以浏览英文报纸,关注名人生平,参加演讲辩论活动,也可以广泛阅读题材与风格各异的原版著作。此外,演讲者也应该考虑到受众,实现与受众的有效互动。她大方分享了自己的演讲历程,强调“没有完美的演讲”,也“没有太迟的起步”。 她坦言,一个好的演讲,最重要的不是技巧,也不是语言水平,而是演讲者的真诚。

    在座的复旦学子和校外英语爱好者认真聆听,热情回应,不时发出阵阵会心的笑声,现场气氛十分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