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上海市外文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8-01-15   访问次数:473

    新年伊始,上海市外文学会年会在上海城市酒店顺利召开。来自上海各大高校的外语学院院长、副院长和会员代表共150多人出席此次大会。我校外国语学院的颜静兰、幸君珺、李岩、楼燕斐、饶小飞等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的外语学科建设和发展”,上海市外文学会副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史志康主持会议,上海市外文学会会长叶兴国教授作了2017年学会工作总结,并对2018年学会工作进行展望。教育部英语专业副主任委员、原四川大学副校长石坚教授作了题为“外语人才培养:知识与人文素养”的主旨演讲。他从外语教学大背景的变化,谈到外语教学面临的严峻形式,指出新时代外语人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提出从文学经典阅读入手培养学生“探究式创新能力”的外语人才培养路径。国务院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市外文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彭青龙作了题为“新时代外语学科改革与创新”的主旨演讲。他结合刚刚发布的第四轮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分析新时代外语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成因,指出新时代外语学科建设的新要求,提出新路径。

    与会教师表示大会主题紧跟时代变化,贴近高校外语学科发展需求,主旨发言高屋建瓴,激发了教师对外语学科建设的思考和探索,也对我院的学科建设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