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年“师承善德”外文模拟授课大赛
发布时间:2017-12-18   访问次数:398

    1130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举办的第二十三届外语节系列活动之2017年“师承善德”外文模拟授课大赛决赛在奉贤校区E教演讲辩论厅举行。经过前期初赛的角逐, 8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决赛当晚,外国语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隋缘、刘菁、孙敏唯以及蔡弋鸣同学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比赛中,模拟“小老师”们各显神通,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陈伊芸同学为她的课程起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名字“论一个吃货的自我修养”,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各地美食,趣味的描述和精美的图片,赢得阵阵掌声;孔嘉琪同学选取中国婚礼文化这个新颖的切入点,对比当代婚礼习俗和中国古代婚礼习俗。双颖同学宛如一位真正的老师,介绍了“肢体语言的秘密”,并且通过肢体语言与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课堂互动最终,双颖获得一等奖,沈成、徐琳琳获得二等奖,陈伊芸、俞益萍、谭善琦、张怡斐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获奖选手们接受了外语学院学生记者的采访,他们表示,这样的比赛非常有意义,能够站在讲台上以“老师”的身份向大家介绍自己掌握的知识,感觉很有成就感;在“备课”的过程中,充分地感受到老师平时上课的辛苦。通过这样的比赛,激励了自己以后要更加努力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