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荣获第一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文学示范课大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7-12-18   访问次数:346

    1216日,第一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文学示范课大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金戌捷荣获优秀奖,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上海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同时荣获本次赛事的“优秀组织奖”。




    比赛中,选手选取经典文学文本进行限时教学展示并接受评委提问。从中世纪的《坎特伯雷故事集》到文艺复兴时期的莎士比亚,从十七世纪弥尔顿的《失乐园》、十八世纪约翰逊的信件到十九世纪华兹华斯的诗歌和狄更斯的小说等,题材多样,挑战性强。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沪上高校的14名博士毕业的青年教师在赛场上展示了教师风采,以良好的素养、渊博的知识、敏捷的才思和融合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多模态输入手段,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赞赏。

    本赛事由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和《英美文学研究论丛》编辑部联合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协办。本届大赛评委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李维屏教授、复旦大学孙建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颜静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金衡山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何伟文教授担任。

    本次教学大赛是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自成立以来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的第一次重要赛事。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致力于整合上海外国文学研究资源,促进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推动上海外国文学科研和教学的发展。此次文学教学大赛为广大文学课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进一步提升上海市高校教师文学课程的教学能力,推动各校文学教学的积极发展善。

    我校外语学院的部分师生前往进行后援支持,他们表示通过观摩收获很大,学到了很多文学知识、感受到文学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