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教师参加市外文学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06   访问次数:432

    630日下午,上海市外文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六十周年庆典在上海市社科联大楼隆重召开。来自上海市各高校、科研单位及出版社的近300位外语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盛会。我校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正军教授、副院长吴建伟副教授、外国语言研究所所长王建国教授和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颜静兰教授等前往参会。




    庆祝上海市外文学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由上海市外文学会常务副会长史志康教授主持,会长叶兴国教授致辞,名誉会长卢思源教授回顾了外文学会60年来的发展历程。大会授予方梦之、卢思源、杨惠中、黄次栋、黄源深、彭运鹗、戴炜栋7位德高望重的学者“外语终身成就奖”,同时对来自上海各高校为外语研究作出学术贡献的学者颁发优秀科研成果奖。

    庆典大会之后紧接着召开了外文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上,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听取了关于修改章程的说明并审议通过了章程。大会选举出了新一届理事并举行了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海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同志到会作了重要讲话,肯定了外文学会60年来取得的成就。在新一届理事会中,我校颜静兰教授当选为副秘书长,张正军教授和颜静兰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赵宏副教授、吴建伟副教授和王建国教授当选为理事。

  

  

延伸阅读:

    上海市外文学会是上海最早成立的社会科学学术社团之一,首届常务理事会由平海澜、傅雷、方重、曹未风、草婴、杨岂深、夏仲毅、周煦良等大家名师组成。多年来,上海市外文学会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外语工作者,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普及外国语言文学知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本市外语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