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举办日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05-26   访问次数:1177

    5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在奉贤校区E教演讲辩论厅举办2017年度华东理工大学日语演讲比赛。日语系系主任何玮、黄育红、张凤云、陈湘明和外教伊藤恭平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比赛吸引了日语系各年级的同学前来观摩学习,日本留学生也到场助阵加油。




    一年一度的演讲比赛是日语系的传统活动,其宗旨在于开拓学生的视野,激发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的日语思维能力及表达能力。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我所认为的‘全球化人才’”。

    本次比赛的总指导伊藤恭平在开场致辞中,对参赛选手的前期努力做了肯定,并祝愿大家在本次比赛中发挥最好水平。20名参赛选手依次登场,从艺术、经济、文化、科技等多个角度对当今所谓“全球化人才”进行了解读。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并综合运用所学到的知识,充分展示了华理日语系学子的风采。与评委老师的互动问答环节更是精彩纷呈、妙语连珠。最终,凭借优秀的日语表达能力和落落大方的舞台表现力,刘赫喆同学获得一等奖,刘天旭、许威等5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黄育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何玮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本次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同时也向比赛总指导伊藤恭平及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同学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谢意。




    在现场观摩比赛的一、二年级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确定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本次活动获得了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的支持,他们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奖品及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