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赵华敏教授与日语系教师座谈
发布时间:2017-03-29   访问次数:1138

    3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邀请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前副院长赵华敏教授与日语系老师进行座谈。




    赵华敏教授回顾了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了目前北大日语系的本科规模以及硕士、博士生的培养等相关情况。此外,对“元培学院”的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分享了跨学科人才培养的宝贵经验。日语系教师对此表示出浓厚兴趣,同时,也对该培养模式的学位颁发、学分的设置及认可、师资来源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对此赵教授做了详细解答,并强调学校的学术资源、校园氛围等会对学生的成长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此外,日语系教师还针对新国标何时出台、北大日语专业教学的主要模式、对学生的学习如何进行综合评价、对教师的科研成果如何评定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赵华敏教授也就上述问题进行了介绍和探讨。

    此次座谈会对推动日语系的教学和研究会提供了更多的参考和借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