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师生美国辩论之行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3-09   访问次数:353


    近日,我校外语演讲辩论中心主任高攀和英语133班学生徐雅恬应美国威拉姆特大学辩论协会主任Robert Trapp教授之邀,走访美国西北大学(科克兰)、普及桑大学、威拉姆特大学以及夏威夷太平洋大学,并在Mark.O.Hatfiled辩论赛和泛太平洋辩论赛中取得好成绩。




    当地时间213-14日,徐雅恬分别在西北大学(科克兰)和普及桑大学与美国学生一起进行了辩论表演赛。16日,在主办此次辩论之行的威拉姆特大学,高攀应邀作了题为“关于中国计划生育政策”的主题讲座,详细分析了中国的人口现状和逐步开放二孩政策的前因后果。17日,学生们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33的辩论。在周末进行的Mark O. Hatfield联赛中,徐雅恬与美国学生组队,讨论了包括社交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利弊、美俄乌克兰错综复杂的关系、低生育率国家是否应该补助生育等一系列问题,取得个人积分在88位参赛选手中位列第30名的好成绩。

    222日,在此次辩论之行的最后一站夏威夷,徐雅恬作为中国学生代表在州政府演讲厅参与了一场公开辩论,讨论是否应该上调购物税以补助铁路系统建设的问题。这一议题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议员Will Espero、众议院代表Cedric GatesGene Ward等人前来观看。随后,在泛太平洋联赛中,议题涉及政府是否应该支持SpaceX的计划、资本主义与女权问题、社交网络是否弊大于利等一系列非常具体深入的问题。

    在高攀老师的指导下,徐雅恬同学曾在2016年中国辩论公开赛中获得英文组冠军的头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