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Robert Gurval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1-10   访问次数:921

    20161230日至201713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富布莱特学者、古典文学系Robert Gurval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了关于“埃及艳后——真相与谎言”的4场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到场聆听。




    Robert Gurval教授围绕历史上的克利欧佩特拉、凯撒大帝和埃及艳后、美国化的埃及艳后,以及电影中的埃及艳后等开展讲解。他指出,古典学的学习让人看到西方文明的前世,能帮助大家理解和掌握欧美社会最精华的文化和现实的教育、法律、建筑等中最难学习的部分。他对历史上的凯撒大帝和埃及艳后及政治、文化、语言演变进行的讲解,开拓了师生眼界,增进了大家对西方历史和文化源头的了解。此外,他还对钱币史料进行系统征引,展示了恺撒独裁时期、奥古斯都统治前期等的主要钱币图案,以图像史料为线索梳理了元首神化传统的渊源与确立过程。讲座现场,学生与Robert Gurval教授积极互动,热情参与提问。


相关链接:

    Robert Gurval,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古典学博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古典学系教授,富布莱特学者;曾担任古典学系主任,主要研究古罗马政治与文化、古罗马钱币、拉丁文学等,代表作有Actium and Augustus: The Politics and Emotions of Civil W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