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支部“周末公益讲座”第六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6-11-28   访问次数:364

    1126日周六下午,外国语学院赵春雨老师应大学英语党支部邀请,在奉贤校区E105教室为明德班同学做题为“四级考试考前复习——思路与方法”的讲座。该讲座是大英支部深入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知促行”开展的“周末公益讲座”暨2016级“励志明德班”共建活动英语学习系列讲座的第六讲。


图片说明:赵春雨老师的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赵老师对在座同学四级备考的情况进行现场了解。部分同学表示已经完成了3-4套真题,有的同学着重进行阅读训练,但是不少同学表示并不了解四级考试的实际流程。于是,赵春雨老师从四级笔试流程入手,通过各个考试模块清晰的时间截点和具体内容,让大家提前感受到真实考场的紧密气氛。

    讲座重点纠正了同学们对于背单词的偏差,强调要多从往届真题中分析总结需要重点掌握的高频词汇,不仅要熟悉其发音,注意其出现语境,还要善于总结、勤做笔记,从策略上重视高频词汇的积累。此外,赵老师就听、读、写、译各个方面介绍了一些实用的应试技巧,如听前如何进行预测,仔细阅读中首段首句为重点原则,写作考试评分等级和标准等。最后,赵老师还提供了考前三周冲刺计划以及往届真题和mp3

    讲座比原计划推迟半个小时结束,同学纷纷讨教英语学习策略,并拷贝资料回去消化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