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践行“两学一做”推出“周末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10   访问次数:336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从严要求,坚持以知促行、以德化人,努力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励志明德班”的共建活动作为其中重要举措之一已持续3年,该党支部今年更是推出了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举措,系统关注学生英语学习习惯的养成及学习方法与学习能力的提高。
    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在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精心优化共建工作方案,进一步深化2016-2017学年的共建工作内涵,设立包括周末公益系列专题讲座、周末英语专业党员学生指导下的听说训练、师生面对面答疑、师生结对子交流和指导、网络平台学习资料的推送及讨论,以及学期末的朗读、词汇比赛等共建措施。
    周末公益讲座是本学年共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大学英语教学部党员教师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重要举措。
    9月24日下午,支部教师史晓慧在奉贤校区E教105教室为2016级新生“励志明德班”带来了题为“英语语感培养”的本学期第一次公益讲座,现场座无虚席,75名“励志明德班”学生和许多自发前来的学生一起聆听了这次讲座。讲座期间,学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兴趣浓厚,现场气氛热烈。在开讲前一个小时,史晓慧就与到场的学生围成一圈用英语进行交流,仿佛临时开辟了一个英语角。讲座后,史晓慧耐心解答学生关于纠正和改善语音语调方面的疑惑。学生对讲座赞口不绝,称从中受益匪浅,并对老师的无私付出表达了谢意。
 
 
图片说明:史晓慧为“励志明德班”新生开展英语学习讲座
 
    周末公益讲座活动从8月31日开始,每2周一次,本学期共计划举办6次,涉及英语学习方法和听说读写译等主题。考虑到学生工作日学习时间紧,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特意把讲座安排在周末,以便更多学生能参与并从中受益。这些讲座虽是针对“励志明德班”学生开设,但同样对奉贤校区的全体学生开放,活动覆盖面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