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组织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6-06   访问次数:343

 

    近日,外国语学院举办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常辉教授,作题为“大学英语与英语专业教学改革校本化”的报告。全体大学英语和英语专业的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图片说明:外国语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报告中,常辉教授对即将正式发布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指南》为大学英语教学指明了改革方向,给予了宏观指导。每个学校在实际操作中还需要对具体问题进行思考,尤其需要思考怎样的教学目标是在特定学时中可以达成的,以及如何构建学生英语能力发展情况跟踪体系。

    常辉教授指出,目前大学英语教学所遇到的挑战,如个性化教学、形成性评估体系建设、课堂教学过程管理等,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应对这些挑战的实践经验。针对英语专业的教育教学,常辉教授重点讲解了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模式,以及职业导向和通才导向的融合与侧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