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金戌捷作文化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27   访问次数:433

 

    11月26日晚,外国语学院教师金戌捷在奉贤校区外语楼401室做了题为“后结构主义及全球化影响下的文化学发展和研究趋势”的讲座。

 

 

    讲座中,金戌捷老师娓娓道来,以丰富的电影、美食、生活方式等实例,指出传统的结构主义文化已经不能适应当今的研究需求,反而禁锢了文化认知。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后结构主义文化的内涵及其作用,以当天的感恩节为例,从全球化的角度重新审视文化研究,并针对大三学生毕业论文的选题,给出了一些具体的研究方向。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问,金老师也针对“二元对立”等概念进行了进一步阐述。
    本讲座是外国语学院科研团队入驻奉贤计划“英美文学与文化研究”项目的系列讲座之一,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
    金戌捷老师获奥地利克拉根福大学博士学位,曾任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