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引导与服务,外语学院班级建设出新招
发布时间:2015-11-09   访问次数:393

 

    为扎实推进班级建设的各项工作,外国语学院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情况,从加强对班级的引导和服务出发,近期推出了多项促进班级建设的新举措。

 

图片说明:左图为学院团委宣传部在给大一各班培训PS软件使用,

右图为线上读书微信推送页面

 

    在学风建设方面,结合自身文科学院的特色,外语学院着重加强对班级读书的引导,近期推出“爱读·I DO”读书会,倡导学生每周读一本书。读书会包括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上由“华理外院”微信平台每周推出有声读书音频,介绍“每周一书”的概要;线下部分由学院学生会组织,以班级为单位自愿报名参加。此项举措旨在通过同学间的互相督促,形成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此外,学院还对参与读书会表现优秀的班级进行配套经费的支持。

    在团支部建设方面,结合校团委近期关于活力团支部创建、红旗团支部创建、精品团日评比等工作的开展,学院从两方面加大对班级建设的服务力度。一方面,辅导员直接参与所带班级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的创建计划制订,帮助各团支部解决创建中的障碍,做到活力团支部创建大一班级全覆盖,红旗团支部创建大二大三覆盖50%以上班级;另一方面,院团委也积极打造服务型团组织,支持班级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例如,在大一年级的班徽设计大赛中,院团委宣传部的学生为大一班级举办了PS软件学习班,帮助他们快速掌握制作技术,提升班徽设计的质量;在红旗团支部创建中,院青志协为创建班级牵线搭桥,寻找合适的志愿服务基地,协助制订志愿服务计划书。

    此外,学院还将从寝室文化建设、督导员队伍培养等层面推出更多举措,夯实基础,扎实推进班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