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第一、第二党支部与2015级“励志明德班”共建活动系列讲座之二开讲
发布时间:2015-11-02   访问次数:346

 

    10月31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青年骨干教师史晓慧主讲的《英语语感培养和口语突破》,在奉贤校区E205室开讲。这是大学英语第一、第二党支部与2015级“励志明德班”共建活动之大学英语课程系列讲座的第二讲。

 

 

    史老师根据多年教学经验,从中国英语学习者常犯的语音发音错误入手,由浅入深,从易到难,从发音、语调、重读、意群等方面,用丰富、典型的例子讲述了英语语言的特点。史老师亲身示范同学们常犯的错误发音,引来全场阵阵笑声;她清晰、准确的发音示范,引来全场的跟读和模仿。史老师还介绍了肢体语言、语感培养、对外交流等口语技巧,通过观看视频材料,分析视频中演讲者的特点,以及现场模拟互动,讲解了如何练就一口流利、地道的英语,如何用英语进行跨文化交流。
    最后,史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时代练习英语发音和口语的方法和经验,令人深受启发。讲座后不少同学围着史老师问了很多问题,史老师都一一耐心地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
    除了2015级“励志明德班”的同学们外,讲座也吸引了不少15级的同学参加,讲座现场济济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