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学优生拉手民族生共成长
发布时间:2015-10-20   访问次数:359

 

    外语学院近些年民族学生增多,针对民族生文化基础薄弱,学习困难现状,为更好地帮助他们学好专业,同时发挥国奖学生获得者的带动辐射作用,学院以朋辈辅导的形式推出了学优生与民族生的学习结伴活动。10月15日中午,5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和5位民族生共同参与首次活动。

 

 

    2015级新生辅导员何天雄在同学们找到各自“学伴”后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大致情况及具体的学习指导要求。之后, 5组“学伴”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大一新生卓玛谈了目前在学习上自身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能够得到学姐、学长们的帮助。英语132班梁芳莹同学作为国奖获奖学生代表,介绍了英语学习的技巧与方法,并提醒学弟学妹,英语学习重在积累,平时要多听、多读、多说,这样才有助于提高英语水平。
    总支副书记张攀参加活动,希望同学们在真诚平等的基础上,多交流沟通,双方要针对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帮扶目标与计划措施,共同建立详细的帮扶台账,同时对各阶段的帮扶活动进行整理备案,以推动此项活动长期深入进行下去。

    会后,结对双方还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书》,并填写了《外院结对帮扶活动登记表》,明确了各自结对工作任务并作出相应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