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2016届毕业生工作主打“服务牌”
发布时间:2015-10-19   访问次数:361

 

    “学长学姐去哪儿了?”“我是一名毕业生如何成功就职?”……10月14日中午,徐汇校区八教107内100多名学生被这些问题深深吸引。原来,这里正在举行的是外语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活动邀请到了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

 

 

    校就业指导中心裴文波老师利用大数据分析,结合多年的就业指导经验,围绕就业形势、职业测评、招聘渠道、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多方面展开讲解。他将“找工作”比喻成“找对象”:“情投意合,方得始终”,并以此鼓励同学们要寻找自身性格特点,努力寻求“人职匹配”;精心准备和总结每一次的面试,最终实现成功就业。其诙谐幽默又充满哲理的讲述,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毕业班辅导员周洋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包括学校“就业信息网”、“华理就业领航号”等在内的多种求职就业信息渠道,强调了毕业环节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据悉,外语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启动,后期将陆续推出包括企业走访、HR访谈、讲座以及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的就业季服务指导活动,并成立了以党员和保研同学为主体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小组”,“华理外院”微信公众号也同步制作并推送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月历,力求通过辐射型服务模式,实现信息的全面覆盖,扎实稳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