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辅修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2-09-09   访问次数:2618

 

开设单位:外语学院德语系
        德语是全世界一亿多人的母语。他们主要分布在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等国。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化和世界多极化趋势的发展,这些古老、美丽、文明又高度发达的国家和我国的交往越来越频繁和密切。因此,学习德语就成了许多在学、求职、在职和进修人员的重要目标。正是有鉴于此,华东理工大学外语学院从1998 年起开办了《德语》第二专业。
        《德语》第二专业拥有与德语专业共同的雄厚师资力量。这里不仅有曾经留德、从教数十年的高年资教师,也有近年从名牌大学德语专业毕业的研究生出身的青年教师。丰富的经验和全面而崭新的知识保证了德语教学的高效优质。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德语学习机会,借助学校的政策,我们为学生推出了德语辅修专业,共60个学分。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实力灵活选择学习阶段,经过5学期的努力学习,全部成绩合格,可获得辅修专业证书,继续修满全部学分并完成毕业论文可获辅修学士学位证书。
        通过德语辅修专业的学习,学生能掌握扎实的德语基础知识,具有听、说、读、写、译等基本语言技能和一定的德语交际能力和工作能力,从而成为懂得英德两门外语的有特色的复合型人才,在毕业后具有更强的就业竞争能力。
        德语是英语的亲属语言,虽然它语法较复杂,但毕竟与英语同宗同根,两者大部分语法概念都是相通的,许多单词也相同或相似。所以英语基础好的人完全可以较方便地学好德语。《德语》辅修专业正是通过大量的英德对比来帮助大家克服德语学习中的困难。此外,该专业强调对学生进行扎实的听、说、读、写、译基本功训练,实用性极强。
        《德语》辅修专业主要开设以下课程:
        基础阶段:综合德语(语音、语法、阅读),德语听说
        提高阶段:中级德语,德语视听,德语会话,德汉翻译
                            德国国情文化,应用文写作
        凡主修专业学习成绩优良、学有余力且善于学习外语的我校及上海市西南片的大学一年级下的本科生,均可报名修读本专业,有德语学习经历者优先。以上学生均由华东理工大学外语学院组织面试后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