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思路抓学风,齐心协力促成才——给力2011年
发布时间:2011-01-19   访问次数:237

 

外国语学院班导师一同探讨工作

  图片说明:外国语学院班导师一同探讨工作

    1月18日,室外的空气有些冷冽,但外国语学院的气氛却很热烈,学院30位班导师、学工委老师齐聚一堂,结合学风、教风和考风建设,共话学生成长,共商工作思路。学院党政领导亲自出席、高度重视,对班导师工作进行了学期总结,也对未来班导师工作的开展寄予了希望。

    院长余毓国老师首先结合本学期的班导师工作进行了总结,既肯定了班导师工作中好的和创新性的方法,也指出了班导师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希望班导师能形成工作交流机制,养成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之后,张攀老师与班导师交流了2010年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交流了开展工作的具体方法、重点工作对象、工作的程序和规范等。同时,她还总体介绍了下一学期学生工作和班导师工作的重点:继续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继续加强学风建设,与教学结合初步形成学院学业预警机制;进一步密切学生事务和专业学术的交流以培养学生学术能力和非学术能力的统合等。交流期间,班导师提供了众多建设性的建议,大家就班导师工作的开展形成了新的共识。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敏老师在结束语中指出,班导师抓学风工作有两项重要的内容要做,一是“解决学生为什么学习”的问题,二是“解决学生怎样学习”的问题,他强调班导师面对面开展工作的重要性,希望班导师提高自我要求,把促进学生成才放在首要位置考虑。

   据悉,外国语学院的班导师主要由英、日、德三专业的专业教师担当,其中不乏高级职称的教师、海外留学归来的教师,有些专业副院长和系主任也亲自担当。这些高水平和术业专攻的教师在专业教学之外,多年来也为学院学生的成长付出着自己的汗水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