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三珍”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0-12-30   访问次数:244

图片说明:在食堂门口进行主题宣传

图片说明:主题班会讨论

    近日,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三珍”主题教育号召,以不同的组织形式,从不同视角和层面就“珍重人格、珍爱声誉、珍惜形象”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各年级集思广益,积极准备和充分策划,以独特的风格和形式开展此次的教育活动。具体形式有:召开主题班会,对个人的对自我素质提升和道德观念展开讨论;以寝室为单位进行主题探讨、以书面的方式汇总不同人的看法和思想;结合校历变更事件阐明和普及青少年网络公约;以征集每个人心中最认可的一句关于声誉、名誉的名人名言来加深对此主题的理解;通过呼吁同学自制DIY校规横幅宣传三珍教育。各班级所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对“珍惜声誉,珍爱名誉”主题的深刻思考探究热情,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身边事,校园事的关注和对道德风尚,行为规范的思索。正如正在积极开展的“四风”建设的精神所在,作为一个合格的当代大学生,必须时刻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良思想和行为,认识到珍重自己和学校的人格、珍爱自己和学校的声誉、珍惜自己和学校的形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此同时,我们也要通过学习和实践提高自我素质和道德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