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获2010“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0-12-20   访问次数:739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右一为庞慧同学

  比赛现场

 和指导教师合影

 

合影 

在颁奖典礼上

 比赛现场

 接受媒体采访

 媒体采访

 
在12月12日结束的2010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总决赛中,我校选手庞慧一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将来自北大等高校的优秀选手挑落马下,荣登全国冠军宝座,取得了我校英语演讲比赛历史上的最佳成绩。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原为“CCTV杯”)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由教育部两大权威机构,即: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合办。该大赛是最具有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的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该次大赛先在全国31个省市进行地区选拔赛。我校选手庞慧先在我校校园赛中崭露头角荣获第一,后在上海市比赛中以第一名的身份获得到北京参加决赛的资格。 
大赛决赛共分为4个阶段,历时五天,聚集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89位精英选手,比赛竞争十分激烈。我校来自法学院大一的庞慧在比赛中以其地道的英式口音,沉着冷静的台风,顺利从89为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前60名,进入了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更为激烈,庞慧发挥出色,顺利晋级全国前18,获得第三阶段的入场券。在第三阶段中组委会实行小组淘汰制,18位选手被分到六个小组当中,我校选手庞慧和北京大学的选手分到了一组。面临强劲的对手,我校选手镇定从容,以其优秀的思辨能力全面阐述了“less is more”的话题,打败了北大的选手,获得小组最高分,进入最后一阶段的比赛。作为最后一阶段6位选手中唯一的一位女生,也是唯一一位大一的选手,庞慧第一个出场,她清晰的逻辑思维和流畅的演讲使她获得了全场最高分,最终登上冠军的宝座。 
在每一轮比赛之前,指导老师黄岚都为庞慧进行强化训练和耐心的指导,为庞慧第二天正常发挥奠定基础,同时黄岚老师利用她指导英语演讲的丰富经验向庞慧及时提出批评和建议,使得庞慧在这5天的比赛中不断进步,最终夺冠。在本次比赛中,外国语学院的黄岚和杨慧敏等老师都为庞慧付出了很多宝贵的时间和心血,法学院的辅导员张苓薇老师为庞慧提供了很多帮助,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领导对比赛给予了很大的关注和帮助,提供了所有的支持;外语演讲辩论中心与协会以及模拟联合国社团也为庞慧提供了良好的锻炼机会,大学英语的任课老师们及时提供了该人才的信息和教学帮助。 
庞慧除了获得大赛冠军奖杯和证书外,将由大赛组委会提供经费,于2011年7月赴美国的大学参加文化交流活动,指导教师将在2011年8月赴英国牛津参加“ESU Cultural Seminar”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