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轩获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市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0-12-13   访问次数:618
我校选手蔡振轩和李加同学在演讲
指导教师和选手合影
获奖的选手蔡振轩与李加同学
蔡振轩同学获得一等奖和最具潜力奖

    第十六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市决赛于12月11日在同济大学逸夫楼落下帷幕,我校选手蔡振轩同学以其标准清晰的英国音、沉着冷静的即兴演讲和现场回答,荣获该次赛事的一等奖和唯一的最具潜力奖。我校另一位选手李加同学获得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本次赛事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文报系承办,国际英语联合会、美国世界英语教师协会、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英国广播公司、澳大利亚语言中心、澳门理工学院、香港城市大学等机构协办。本次大赛的主题为“Growing up with the Internet: Who are we –the Net Generation(成长于互联网时代:我们是怎样的一代人)”,比赛形式由国际演讲比赛通用的已备演讲、即席演讲及问答三部分组成。本届赛事于今年5月开始报名,经历网络海选、学校选拔、电话口试等层层选拔。来自上海市各高校包括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大、同济、华师大、上师大、东华等近20所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本届上海市决赛。

    我校有26名同学参加了该赛事的网上报名和上传录音、参加投票等环节。经过电话口试,法082的李加同学直接由北京的大赛组委会通过电话口试认定获得进入决赛的资格,物071的蔡振轩同学是经过在奉贤校区举行的校园选拔赛获得代表我校参加上海市决赛的资格。比赛中,蔡振轩同学优美的语音、深刻的内容、沉着冷静的即兴演讲和现场答,李加同学落落大方的台风和快速反应,都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蔡振轩同学荣获该项赛事的一等奖和唯一的一项最具潜力奖,李加同学获得二等奖。此项比赛的指导教师是颜静兰和杨慧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