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外语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0-12-08   访问次数:254

\第十六届外语节闭幕式现场

图片说明:外语节闭幕式主持人

图片说明:黄育红老师宣读外语节获奖学生名单

图片说明:颜静兰老师为闭幕式致词

图片说明:冠军选手张小亮

图片说明:颁奖环节

 

    12月6日晚,由我校教务处、学工部、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外语节闭幕式暨“新东方杯”外语歌曲大赛决赛在我校800人礼堂隆重上演。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颜静兰、日语系系主任黄育红、校团委曹化勤等老师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届外语节以“汇聚缤纷语言,镌刻青春记忆”为主题,组织了德国饮食文化节、“我爱记单词”活动、三大语言周活动、英、日语短剧配音比赛、“畅游英语世界”游园会、“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英语朗诵大赛等学术比赛和文化交流类活动。外语节各项活动参与人数众多,同学们反响热烈。
    当晚,礼堂内热闹非凡,气氛活跃。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选手们用他们动人的歌声,极具魅力的舞台表现力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气势恢弘的视听盛宴。比赛开始前,黄育红老师宣读第十六届外语节系列活动获奖学生名单,颜静兰老师为外语节闭幕式作了致辞。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1号选手朱子眉一曲《银の龙の背に乗って》震撼人心,赢得场下阵阵掌声。三号选手张小亮的《武士之心サムライハート》动感十足。他以令人惊叹的声音和炫酷的舞蹈为大赛注入一种全新的力量。选择英语曲目的选手也毫不示弱。5号选手嵇晓希用灵魂的声音演唱了一首 《lost in paradise》,为我们展现了欧洲音乐风情,10号选手“载想”乐队独具一格。他们改编的《小情歌》另有一番风味,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在第二轮比赛中,选手们分为英日两组进行合唱。在表现他们精湛演唱技巧的同时,也展现了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比赛过程当中,街舞社的同学以及上届外卡冠军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使现场再次掀起高潮。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药学院张小亮同学获得了本届外文歌曲大赛冠军。
    随着外文歌曲大赛的结束,外语节也圆满落下了帷幕。本届外语节给我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的瞬间,让我们期待下一届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