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外语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0-12-07   访问次数:362

外语节活动精彩纷呈

图片说明:第十六届外语节开幕式暨德国饮食文化节

图片说明:“我爱记单词”比赛现场

图片说明:外文歌曲大赛(复赛)

图片说明:短剧配音大赛

图片说明:“畅游英语世界”游园会

图片说明:“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拨赛

图片说明:英语朗诵比赛

 

    我校外语节自1994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走过了16年的光辉历程,并以其多样的内容和活泼的形式博得了广大师生的称赞和好评,也成为了华东理工大学的主要校园活动之一。此次以“汇聚缤纷语言,镌刻青春记忆”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外语节从10月28日开幕至今已举办了一系列如短剧配音、演讲比赛、外文歌曲大赛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
    10月28日晚,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六届届外语节开幕式暨德国饮食文化节在外语楼大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毓国老师和学生工作的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活动。前来助阵的乐队以一首激情四射的歌曲拉开了啤酒节的序幕。随后,余毓国院长致开幕词。他表达了对外院坚持举办啤酒节等一系列活动的赞许,并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这些机会,在娱乐的同时体会到学习外语的乐趣。之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德国文化以及啤酒节相关知识,并进行了有奖问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1月10日晚,由新东方教育集团主办、外国语学院EF社团协办的 “我爱背单词”大学生英语词霸大赛在E105教室举办。比赛面向全校学生,以书面考试的方式检测了参赛者的词汇量。题型有单选、释义、翻译等,考查词汇涵盖四六级和出国考试中的高频词汇,很好地检验了同学们日常的词汇积累情况。参赛者们通过试题进一步了解了自己对应试词汇的掌握程度,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学好英语的决心。
    11月23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承办的2010年外文歌曲大赛复赛在大活多功能舞厅举行。轻松俏皮的日文歌、深情动听的吉他弹唱、热情四射的乐队演出……24位选手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11月24日、25日晚,由外院专题实践部、外院教育创新基地以及乐德社、EF、日之韵三大社团共同举办的外语节之短剧配音大赛决赛在外语楼401教室举行。英语组风趣幽默、题材广泛,日语组风格迥异但同样精彩。不少非外语专业的同学也积极参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1月28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畅游英语世界”游园会在外语楼底楼大厅及105教室举行。游园会现场,四大片区的十三个摊位设计了多种游戏,吸引了大批同学参与。这样的一场活动使同学们在放松心情的同时增强了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也起到了加强学院之间交流的作用。
    11月30日晚,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演讲与辩论中心和学生演讲辩论协会共同主办的“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颜静兰教授、英语系系主任杨慧敏副教授和高攀老师以及研一的邵雨清担任了该次校园赛的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演讲辩论小组的蔡振轩以选拔赛的第一名。他将于12月11日(周六)在同济大学和李加同学一起参加上海市的决赛。
    12月2日晚,由外院学代实践部举办的英语朗诵大赛决赛在外语楼401教室隆重举行。经过层层筛选,来自外语、材料、化学等院系的8名选手参加了最终的决赛。最终,来自外院英语101的张天融同学夺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

   一个多月来的外语节各项活动在学院甚至全校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寓教于乐的活动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也让广大华理学子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外语的魅力。

视频回顾链接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I3Mjg4NTM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