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何刚职业生涯导航讲座暨校友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0-12-03   访问次数:335

 

现场讲座

(图片说明:何刚学长为同学们做事业生涯导航讲座)

(图片说明:会场座无虚席)

(图片说明:余毓国院长和何刚学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图片说明:何刚学长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图片说明:何刚学长会后与同学们交谈)

 

 

 

1126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我校奉贤校区B100举办了校友何刚职业生涯导航讲座暨校友颁奖仪式。我校90届本科毕业生,现任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CEO何刚学长,外国语院常务副院长余毓国老师,年级辅导员林梅、裴文波出席了本次活动。

何刚曾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习,EMBA硕士学位、国际商务师。校友何刚向6位同学颁发了由其本人赞助提供的ipad学习进步奖。获奖代表许婷婷上台发言,她表示非常感谢学长的友情赞助,很高兴自己三年来的努力获得了肯定,并说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鼓励大一大二学生发愤图强,励志明德。

校友何刚随后为同学们主讲了职业生涯导航讲座。他由自已在大学及工作岗位上的亲身经历开始讲起,为同学们简单讲述了他的拼搏史,告诉同学们在学习上要“守寂寞”,脚踏实地,“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鼓励同学们“走出去看看”;在职场上要重“积累”,学会“沟通”与“坚持”,并能够为每一个机会“做好准备”进而“把握机会”,他说“机会只会为有准备的人打开一扇窗”。他从经济危机谈到当今通货膨胀,从历史人文谈到国家政策,从锻炼身体谈到自身安全保护。同学们对他的博闻强识深感佩服,在问答环节,他认真聆听了学生们的疑问、困惑,并就自身经验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他说,要做一个“有大局观”的人。

随后,余毓国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对何刚校友的慷慨解囊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将来有所成就后像何刚一样报答母校,报答祖国,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本次共有6位同学获得了ipad学习进步奖,她们是:隋雨含、张永娇、杜筱薇、许婷婷、徐杨婷、李丹红。(摄影:顾姝悦、孙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