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节系列活动之短剧配音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0-11-29   访问次数:382

短剧配音决赛现场

图片说明:短剧配音决赛现场

图片说明:短剧配音评委

图片说明:英语短剧冠军组

图片说明:获奖选手

 

    11月24日、25日晚,由外院专题实践部、外院教育创新基地以及乐德社、EF、日之韵三大社团共同举办的外语节之短剧配音大赛决赛在外语楼401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系主任杨慧敏等专业老师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英语短剧环节,不少选手编写的剧本风趣幽默,结合了时下流行的网络用语,引发了现场接连不断的笑声。还有一些选手小小地恶搞了下中外经典片段,如罗密欧与朱丽叶、荆轲刺秦王,令人耳目一新。而选手们纯正的英文发音和地道的英文表达方式更是令评委们赞叹不已。
    而配音环节同样精彩纷呈:英文组比赛中,《海绵宝宝》、《飞屋环游记》、《马达加斯加》,这些为同学们所熟知的动画被选手们演绎得活灵活现;《生活大爆炸》、《新成长的烦恼》,这些时下热门的美剧也被搬上了舞台,极富时代感。
    日文配音组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参赛者所选的片段从动漫到历史剧,风格迥异但同样精彩。不少非日语专业的同学也积极参加了比赛,并带来了出色的表演,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激烈的比赛,来自英语专业的陈攀等同学获得了英语短剧比赛的一等奖,骆丰等同学获得了英语配音比赛的一等奖,朱铮等同学获得了日语配音比赛的一等奖。
    同学们表示,这场比赛为大家锻炼口语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短剧和配音这样新颖的方式使得大家对外语学习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同时,同学们也真切感受到了外语的魅力。能够将这些美妙的语言融入生活,才真正实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