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获得国际英语创业辩论大赛(上海地区)亚军
发布时间:2010-11-22   访问次数:331

我校获一等奖的辩论选手

我校获一等奖的辩论选手

 
学工部副部长王爱祥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学工部副部长王爱祥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舌枪唇剑的激烈比赛现场
舌枪唇剑的激烈比赛现场
 
演讲辩论中心主任颜静兰接受优秀组织奖
演讲辩论中心主任颜静兰接受优秀组织奖
 
演讲辩论中心参与赛事组织的主持、礼仪、选手等合影
演讲辩论中心参与赛事组织的主持、礼仪、选手等合影

     11月21日上午,历时一个月的2010国际英语创业辩论(上海地区)大赛在我校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落下帷幕,我校演讲辩论研究中心派出的辩手们发挥出色,一队辩手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亚军),另有两队辩手分获二、三等奖。同时我校外国语演讲辩论研究中心因出色地组织了本次大赛决赛阶段的比赛荣膺最佳组织奖。

    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爱祥在比赛后致辞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颜静兰做了主题发言,国际英语教育研究协会大中华区学术委员会主席Douglas Dimick做了精彩点评。上海外服国际人才培训中心主任、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项目经理、国泰人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韦博国际英语的领导、我校英语系主任杨慧敏等出席了决赛。

    来自各高校、公司、企业等30多支队伍近100位辩手参加了本届国际英语创业辩论大赛的角逐,本次大赛采用Business Solution Program、Case Study与传统辩论相结合的辩论模式,每队由三名辩手组成。本次大赛是2010国际创业周的活动之一,旨在既为广大创业者和英语学习者提供了一个更好理解和学习在商业环境中恰当使用英语的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一个新的创业教育模式,通过比赛培养和选拔出能够在国际环境中掌握公共演讲的技巧,赢得事实陈述的自信,针对商业话题和企业事务开展研究的高素质创业人才。

    我校辩论队是由商学院的余臣基、唐昆凡和张可三名同学组成,他们在预赛和复赛中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击败了来自各大高校的辩论好手,以分赛区第一名的身份闯入本次大赛四强。半决赛前,他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和我校英语辩论队的上届大赛冠军成员以及其他辩手们进行了深入讨论。面对半决赛来自韦博国际英语的三位辩手,我校辩手们沉着冷静,善于思考,发挥出了自己的语言和逻辑的优势,以较大优势进入决赛。决赛中面对上海理工大学的辩手们,我校辩手从容应对,配合默契,在辩论中攻守兼备,台下掌声不断。最后仅以微弱的劣势屈居本次大赛的亚军。

    本次比赛的评委为英语教育界、公司商业界的专业成功人士,他们有着国内外知名高校学习的背景,经验丰富,赛后的精彩评论也赢得了大家的掌声。这次比赛由华东理工大学、世博集团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国际英语教育研究协会主办。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演讲辩论研究中心、上海外服人才培训中心、国际英语教育研究协会上海区域认证管理中心共同承办,韦博国际英语、爱可声语音导览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和美阶国际教育协办。来自外国语学院演讲辩论研究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出色地完成了本次大赛决赛阶段的组织任务,得到了各方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