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毓国老师在奉贤主持召开大一大二学生骨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10-25   访问次数:436

 

余老师正在和学生干部座谈

图片说明:余老师正在和学生干部座谈

 

    1021中午,外语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毓国老师与大一大二各班的班长、团支书以及学习委员亲切座谈,关心和了解新学期开学以来同学们在生活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激励同学们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学习外语。

         余老师以一种平易近人的态度询问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各种不适应或难处,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方面问题和困难,都做出了合理、现实、深孚众望的剖析和答复。座谈中,刚进入大学的大一新生就一系列问题向余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如能否为每个班级开设一个教室,外语专业的学生二专应该选择什么专业,授课老师开设答疑时间,非英语专业的学生受到的英语教育是否不够充分等等。余老师认真记录同学们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回答,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见解。

         余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学院正在进行的一系列工作,他表示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对外交流,并且正在与外国一些著名大学就交流学习洽谈相关事宜。同时,余老师也希望大一以及大二的学生要尽早规划自己的未来,并且为之努力和奋斗。

余老师也以自身的真实例子,鼓励同学们大胆地,以一种吃苦的积极心态学习外语,同时学习个人喜好的专业课程,拥有自己的特色,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余老师说:“大学就像一个舞台,我们只是幕后工作者,是灯光师、化妆师……,而你们才是真正的主角,要努力演出最精彩的节目。我们则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你们最好最优秀的一面展现出来,老师们都非常乐意成为大学这个让学生展现自我的大舞台的幕后人员。”

这次座谈会是卓有成效的,余老师表示要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环境,今后将会持续关心同学的生活学习情况,也希望同学们与学院领导之间多交流和探讨,共同推动外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