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0-10-19   访问次数:319

 

        金秋十月桂飘香,外语学院学风建设也迈上也一个新台阶。10月8日,外国语学院迎来了本学期学术系列讲座,常务副院长余毓国教授给大家带了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余老师首先以一席生动幽默的开场白赢得了阵阵掌声,讲座进行中他不时走到同学中间与学生互动,现场气氛非常融洽。围绕着“Speaking Appropriately”这一话题,余老师谈到了问问题的技巧,文化的差异,这让同学们感到既亲切又实用。余老师给大家推荐了作为语言专业学生必读的书籍和电影等,授之以渔,一些英语学习网站也深受同学们喜爱。在讲到翻译和写作之时,余老师精妙的翻译令人叹为观止。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加体会到了语言的博大精深,体会到了老师的师德与魅力,也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语言的热情,坚定了决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围绕在余老师周围探讨问题。我们期待着学术系列讲座的下一讲,也期待着外国语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